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李小庆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0日下午,市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庆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章宏军到会指导。

李小庆围绕如何理解“初心使命”,与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及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他指出,理解初心使命,就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昂扬担当精神。通过主题教育,对照标准检视问题,看清思想上的差距、看清行动上的误差、看清作风上的不纯,进行一场自我革命。

李小庆指出,从目前队伍的现状看,还存在三个突出问题:工作持久性不够、创造性不够、能动性不够。他强调,要守住底线,不当昏官,不当懒官,不当庸官,不当贪官。要不碰红线,不碰政治红线,法律红线,纪律红线,遵守党纪国法,做一名清廉干部。要树天线,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利益”有所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李小庆要求,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对标年初省市考核标准、对标“晒拼创”进度、对标领导交办任务查找问题;立足“巡察整改”,从谈心谈话、民主测评中查找问题;立足“服务为民”,从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中查找问题。要把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十件民生实事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关键抓手,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此外,要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各项“首创”工作,切实把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