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举办市直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七一”文艺晚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祖国70周年华诞, 6月28日晚,市直机关工委牵头承办的市直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专场文艺晚会在市文化广场下沉式广场精彩上演,晚会热情呕歌党的光辉历程,唱响礼赞新中国的主旋律,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由来自总工会、妇联、卫健局、建设局、外事办、民政局等市直单位党组织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句句饱含感情的台词,抒发了他们热爱党、赞美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

  文艺晚会在妇联党总支激情澎湃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整台演出丰富多彩,涵盖歌曲、舞蹈、道情、婺剧、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独具新意、各富特色的演出让现场高潮迭起。市文化馆支部选送的道情演出《共产党宣言》用温润的乡音再诉陈望道追寻真理的那段荡气回肠历史,一声声、一句句皆是道情艺人心底最诚挚的情感;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党院总支编排的舞台剧《信仰的味道》,用学生的青春视角,以时间为轴,从陈望道为信仰奋斗的经历为原点铺开,再现共产党创建、发展岁月中那些胸怀初心、砥砺前行的难忘故事;歌曲串烧《情系义乌 唱响世界》中,中外友人用歌声娓娓诉说着对中国、对义乌的同一片深情,当这支国际化的合唱队伍伴随着乐声“踏浪”而来,欢乐的歌声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美轮美奂的歌伴舞演出《中国梦》中,本次庆“七一”文艺汇演落下帷幕,惊艳瞬间令人回味无穷。

  “舞台剧《信仰的味道》的故事发生在专制复辟、军阀割据的1920年,在民族危亡之际,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让无数中国青年看到了新的希望,陈望道便是其中一个。舞台剧的故事正是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徐徐展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说,舞台剧《信仰的味道》由该院学生自编自拍,这是首次在社会公众面前演出。

“江滨之夜”是义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一张“金名片”。整个晚会在文化广场露天演出,与民同乐,为市民群众献出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既可以通过节目在其中感知红色历史,又可以在其中展望蓬勃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