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信仰力量”——金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9月27日、29日,金华市直机关工委按照高质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9月2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永康刘英烈士墓,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活动室里,工委党支部书记张建新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回顾党的艰难历程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课。

刘英烈士纪念馆馆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刘英烈士的革命事迹,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先烈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等3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随后,支部四名党员结合前期自己的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朱志德对党员的交流发言表示肯定,认为大家事先作了充分认真的准备,围绕主题谈体会,联系实际作思考,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支部全体党员要学习刘英烈士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对战友的深厚情谊,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追本溯源、回望初心,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9月29日上午,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难忘初心》纪录片,随后开展集中自学,原汁原味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

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宁,副组长钟春宏,指导组成员童小清、雷白鸽、张志明到会指导。首先,支部书记张建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会和领悟,深刻剖析思想问题、阐述思想认识、交流思想转变;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每周一考。

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朱志德指出,班子成员的发言态度认真、以学促思、学有收获、悟有所得,既能全面交流学习成果和收获,又能从某个侧面谈切身感悟,谈出了信仰的味道,读出了真理的力量,概括起来说:一是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二是增强了抓好党建的责任担当,三是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党员情怀。

他强调,机关工委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谋划认真、全员投入,下一步,要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标准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一要深化学习,二要开展“四问四检”,三要围绕重点深入调研,四要抓好市直各机关党委学习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