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直机关开展“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做实主题教育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义乌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之“忆初心、话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系列活动,以“五(吾)带头当先锋、走前列争第一”决心,开展一次群众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

忆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以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或回忆入党时景,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初心感悟,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

话初心,使命担当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通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感悟伟大思想的内涵要义,以6分钟“话初心”微党课的形式,阐述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悟初心,追寻红色足迹。 充分利用全市31个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以实地感悟初心使命,现场接受思想洗礼等形式,深化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认识,以“我的初心承诺”微视频(60秒左右)的形式,发出红色声音,传递初心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践初心,让群众看见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聚焦群众所需,列出几件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制定目标承诺书,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组织党员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践初心、解难题,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