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资规划局以党员干部提醒谈话“全覆盖”为准绳 纵深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2020-12-21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市资规局面对机构改革新形势,根据市委陈龙书记的要求,保证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党员干部提醒谈话“全覆盖”为准绳,坚持抓融合、增效能,正作风、强担当,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有力推进了工作,树立了形象。

一是及时谈话,筑牢廉政警戒线。局党委把廉政谈话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领导带头示范,通过集体谈话、一对一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工作中,发现党员干部有思想、作风、纪律方面不良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其提醒谈话,并向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谈话情况。今年来,市资规系统共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16人,提醒谈话8人,书面检查1人。较去年分别同比下降50%、54%、64%、96%,有效形成了震慑,强化了警示教育效果。同时,通过局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上专题党课的形式,常态化念好廉洁用权“紧箍咒”。

二是明确重点谈话方式再升华。局党委把廉政谈话作为查找问题开门纳谏的重要渠道,把问题导向贯穿于谈话全过程。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以及现实表现,重点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八方面的内容梳理廉政风险点,以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谈话教育。今年来,紧盯土地收储、用地出让、不动产登记、规划调整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能风险点,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工作,层层把关审核,共梳理个人风险点467条(其中局领导36条),各处室(单位)风险点168条,筑牢廉政“防火墙”。此外,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原国土局蒋金红、原规划局陆峰等违纪违法案件,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现身说法,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和精神防线。

三是精准发力,廉政教育全覆盖。提醒谈话按照常态化、全覆盖形式,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之前必谈。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局党政负责人,由局党委书记负责进行谈心谈话;局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由分管领导负责进行谈心谈话;直属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由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进行谈心谈话的形式实现提醒谈话,做到一级谈一级,层层全覆盖;通过面对面谈话,进一步增强市区资规系统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提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能力,杜绝“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进一步引导了党员干部立足发展干工作、围绕发展做文章,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