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资规划局以“三不三不准”纵深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2020-12-29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年以来,市资规局面对机构改革新形势,根据市委陈龙书记的要求,以便民利企“三不”(不轻易说不、不来回折腾、不拖延办理)、保持与服务对象亲清关系 “三不准”(不准吃请、不准拿好处、不准利益输送)等规定为准绳,坚持抓融合、增效能,正作风、强担当,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有力推进了工作,树立了形象。

一、以“三不”立规矩,提升作风效能。为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持续加大服务地方主体、服务基层群众、服务企业能力水平,营造市区良好营商环境,市区资规系统以“三不”立规矩(“不轻易说不、不来回折腾、不拖延办理”),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为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同时,为严格遵守“三不”规定,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制度,局机关纪委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持续加大对“三不”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对违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为资规系统交出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以“三不准”明要求,守牢廉政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四风”纠治力度,推进市委巡察整改和原市规划局陆峰案件查处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的整改,营造市区资规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市区资规系统以“三不准”明要求(不准吃请、不准拿好处、不准利益输送),持续改善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政商关系,提升作风效能。同时,为确保守牢廉政防线,使关口前移、警钟长鸣,该局机关纪委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持续加大对“三不准”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以问责促尽责,为资规系统交出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以梳理廉能风险点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今年来,紧盯土地收储、用地出让、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调整等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廉能风险点,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工作,层层把关审核,共梳理个人风险点467条(其中局领导36条),各处室(单位)风险点168条,通过公开晾晒方式制定防控措施,筑牢廉政“防火墙”。同时,聚焦改革融合抓监督。针对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报批、低效用地再开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千方百计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事时限,让群众、企业少跑腿、少等待,增加其满意度。

四、以提醒谈话“全覆盖”为手段,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好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保证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市区资规系统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八方面的内容,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局党政负责人,由局党委书记负责进行谈心谈话;局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由分管领导负责进行谈心谈话;直属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由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进行谈心谈话的形式开展常态化提醒谈话,做到一级谈一级,层层全覆盖,筑牢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局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上专题党课的形式,常态化念好廉洁用权“紧箍咒”。

五、以“全员抓低效”为重点,走深走实 “三服务”。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指导精神,推动“党建+”和“三服务”走深走实,在市区资规系统全面开展“党员当先锋、全员抓低效、一员助一企”专项行动,13支队伍、400余名干部通过“周六抓低效”和“十助力”(助力企业党建、助力竣工验收、助力分割处置、助力收回供地、助力司法拍买、助力提高密度、助力厂房招商、助力企业技改、助力融资纾困、助力安全生产)方式,助推市区400余家亩均税收10万以下的规上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全力破解低效用地再开发难题,盘活“沉睡”的土地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