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聚焦“三个一”深化作风建设
2020-06-04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着手,在人力社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改革创新,推进清廉人社建设往深里抓、往实处抓。一是坚持“一个基础”。坚持“每周一学”学习制度,通过领导领学、交流讨论、集中研学等方式,切实加强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加强人力社保干部队伍廉洁风险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次,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次。二是严控“一个环节”。结合“清廉人社”行动计划,健全法制审查、财务审核等36项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图》和《业务经办流程控制表》,自上而下层层梳理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73个,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管理,制定防控措施并全面开展财务内审工作,切实把握好风险防控这一个关键环节。三是强化“一个结合”。将打造“清廉人社”与人力社保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加强对社保转移、养老待遇审批、养老金发放、就业专项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层层签订《廉洁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现场督查、暗访、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对业务经办人员廉洁从业、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人力社保业务政策进行同步宣传,增强群众参与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