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婺城区“四个着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2020-08-04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去年以来,婺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从4个大方面明确了清廉机关建设的64项规范化创建指标,明确创建的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举措,并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党建考核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

一是着力增强清廉政治定力。坚持机关政治属性,引导机关党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大抓理论学习。推动落实机关党委(党组)学习第一议题,推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红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学习强国日常学、青马小组交流学、每月一测比拼学”六学模式,强化年轻党员系统理论教育,推动机关党组织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30余个,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大抓“六化”机制,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生活清单化、互学互比专题化、积分管理严实化、督导落实日常化等六化建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实事我来办”“领导干部调研破难”“党员联系服务基层”等做法。二是着力夯实清廉组织基础。全面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拟定婺城区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建设指引,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保障5个方面明确28条建设指引,提升支部规范化标注化建设水平。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最优制度供给、最优服务项目、最优组织举措”争创活动推行百家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牵手共建、互促共强”行动,全面推行机关主题党日集中进社区活动,推动2000余名在职党员在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有效推进机关清廉作为。三是着力强化清廉纪律约束。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定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给机关干部打好“预防针”。全面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结合每月“主题党日”,一月一主题持续深入推进,263个机关基层党支部5164名党员全员开展“对标找差距”活动,签订《党员遵规守纪承诺书》。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动79项机关部门服务从“事后整改”向“事前优化”转变,提整率65%,切实提升机关内部效能。精准高效开展“三服务.婺城家服务” 活动, 择优选派机关驻企服务员261名,落实“一员包一企”涉企事项全程服务。四是着力推进清廉文化创建。开展“廉之旅”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廉书共读、廉政漫画展、廉政知识“微考学”等活动,在机关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全面开展以“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为主题的党建阵地建设,把清廉文化融入红色阵地,48个机关部门通过设专栏、亮态度、晒清单、“建小家”等形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和心理疏导。通过开展“闪光婺星 ”选树活动,开展干部“大家访”活活,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