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四个度”,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1-2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忠诚度、融合度、纯净度、满意度”建设活动,全面加强人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力社保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扎实推进忠诚度建设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依托每周一学、处长论坛、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机制平台,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最后一公里”得到贯彻落实,主动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循党的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扎实推进融合度建设。紧紧围绕各项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以中心工作实践来检验党建工作实效,从而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党建平台联营、党性教育联抓、率带示范联动、志愿服务联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把党徽戴起来、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先锋,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干在一线、模范带头,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三是扎实推进纯净度建设。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着力完善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围绕风险防控、整治作风、严格执行纪律规矩等内容,落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常态化开展“清廉人社”专项督查,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基金(资金)运行、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谈话,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扎实推进满意度建设。针对我局窗口单位多、集中学习难度大的实际,开设政策理论“宣讲堂”,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廉洁从业、文明礼仪、人社业务等方面知识学习,持续开展“三服务”、优质服务窗口、三个标兵等评选,组织业务技能比武和工作业绩“晒拼创”活动,巩固深化“流动服务站”、社保大讲堂、“三进三送一承诺”等服务品牌,积极推进人社智配直享”快办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2020年人力社保服务大厅获评全国人社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