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金华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廉情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1-2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月12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廉情分析会,局领导、派驻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重点汇报了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同时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及发现处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

局党组书记张维源通报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去年,市机关事务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提出,今年要着力规范重要岗位权力运行,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制度,严格防范招投标、建设工程、设备采购等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风险点。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注重从信访举报、执纪监察、专项检查以及干部考察中,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对于党风廉政苗头性问题,做好风险预警,及时采取约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措施加以提醒和防控,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持续开展 “责任、担当、治顽疾、促发展”“四风纠治” “三清理一规范”等专项行动,强化党纪党规的日常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