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党建信息  
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2021-01-26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2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暨“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听取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和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家旺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冬岩出席会议局党委委员杨小明主持会议

局扶贫处、人教处、执法队、特产站、农经站负责人汇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委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家旺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局系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高,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也指出还有个别单位(同志)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有差距、思想观念还没跟上新形势等问题。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程家旺以案说纪,并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敬畏法纪制度,纯洁做人,干净做事;三是常思贪欲之害,做对家庭、组织负责的人;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责任尽到位;五是尤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冬岩逐一点评各汇报处室、单位的发言,分别肯定亮点和分析不足,总体肯定各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成效。对于“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范冬岩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双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双建”工作是省委、市委对机关党建的总体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拉高标杆、全力推进。二是把握节奏,抓紧抓实“双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指出“双建”工作是今后几年市农业农村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牵引和总目标,必须分阶段落实工作责任和创建举措。三是注重实效,科学运用“双建”工作的长效成果。指出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以党建促发展、增效能,使“双建”工作成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范冬岩要求局系统各单位真正听进纪检组组长程家旺的教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