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2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工作,917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召开了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分析总结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局长祝继荣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处室)及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志坚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俊华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接着,局党委班子成员汇报第三季度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市文化馆、市文保考古所计财处等单位(处室)汇报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陈志坚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今年以来金华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作了《以案肃纪 提升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的报告,作为节前警示教育,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主体效应,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履行职责,把责任的链条逐级延伸;是强化日常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提醒早挽救、早处置早纠正;三是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四是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权利的行使要可控和可查,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

局长方宪文充分肯定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有老问题,也有新问题,对全局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要意识到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及持续性;二是责任全面扛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将“一岗双责”履行好,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将主体责任落实好;三是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来,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廉政风险点、注意大额资金使用问题、重视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等;四是细节进一步严起来,如宴请问题、酒驾问题等。最后对中秋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强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