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我市机关党建工作长三角地区研讨会上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21-10-14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0月12日至13日,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嘉兴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李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和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三省一市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承办。

省委组织部、温州市直机关工委、金华市直机关工委以及丽水市直机关工委在我省主持的第一分论坛上作交流发言。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作了题为《做伟大建党精忠实传人 彰显新时代机关模范风采》的发言,介绍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强大思想武器。金华是《共产党宣言》首译地。为此,近年来,金华着力擦亮绝对忠诚底色、淬炼理想信念成色、增强担当作为亮色、永葆为民服务本色,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建设“重要窗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政治建设方面,压实“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首推“机关党建导师制”,划9个片区开展传帮带,指导建设示范点,有机更新高素质党务干部,党务干部“嵌入”市委巡察工作,把工委督办“嵌入”单位整改落实点上查问题面上抓整改,年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500余个。

跟进指导73个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挖掘本地资源推出“红色地图”,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举办微型党课“四史”知识竞赛。开展宣讲培训举办专题读书班,开设专栏,邀请“一把手”分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体会感悟。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打造机关党建“三服务”2.0版,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合唱比赛,2400多人同台演唱,新华云直播点击量近300万,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五星三强”为引领,深化“211”红色堡垒工程,开展党建品牌晒拼创、党建业务咬尾查。通过八条举措,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市委“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分类组建“数海先锋”等128支专业团队,常态“比、亮、赛”,今年3轮集中攻坚,解决历史遗留、项目攻关、急难愁盼事项726个,形成一大批特色鲜明典型案例。以“党建联盟”为切入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多个援青项目落实,通过试点探索机关党建助推共富样本。

列出清单纠“四风”,有力推动机关效能革命。加大党员整治立规行动,每月通报违法党员信息,每季约谈所在支部书记。揭榜省工委“双建”工作(驾驶舱)应用场景建设,打造数字化多跨协同机关党建评价体系,开展“双建”工作先进集体无感智评“服务力指数”获评全省十大创新品牌,入选全国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十佳案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