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党员“贴心”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盯紧企业所需,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党员“服务指数”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指数”。

一是组建环保监测先锋队,解决群众烦心事。抽调中青年共产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应急监测先锋队。应急监测先锋队由11名中青年共产党员组成,当发生突发环境事故或其它紧急监测任务时,应急监测先锋队为第一响应队伍,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开展检测,第一时间报告,为事故处置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截止目前,为衢州市突发环境应急事件提供技术支持2次;帮助八咏楼社区处理解放东路净渠头2棵大野树,消除安全隐患;帮助下官桥社区开展水质监测,判断水质污染状况,排除居民的困扰;帮助居民开展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提出合理的预防与处理建议,向群众科普环保知识。

二是成立环保技术服务队,解决基层难心事。11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其中党员8人,博士2人、硕士4人,教授级高工1人、高工5人,为管理部门、环境监测机构、企业以及公众提供环境质量分析、生态环境知识宣传、环境标准解读、自行监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监测等技术服务。帮助全市所有县级环境监测站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环境应急监测能力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监测能力,与基层监测站开展地表水和污染源质量核查比对监测14次。

三是成立环境监测实习基地,解决企业忧心事。以中心的高级工程师为主轴,设立环境监测技术实习基地,3批大专院校环保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供环境监测实习岗位,为企业化验人员、监测机构分析人员提供交流学习、提升技能的机会和场所。帮助4家重点企业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指导20家企业修订自行监测方案,帮助3家污水处理厂解决污泥无法处置问题,为29家社会监测机构指导质量体系运行和能力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