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红色文物故事”征集走在市直机关前列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底,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红色文物故事”征集通知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思想发动、明确指标、增加投入、专家论证、集中研究等方式,积极发动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局属单位充分挖掘、整理、上报“红色文物故事”,截至目前,共向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19篇“红色文物故事”,目前已有3篇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登,列市直机关19家重点单位第一。市博物馆报送的《一位革命老兵的出征誓言》《<浙江潮>旧址》分别讲述了抗美援朝英雄黄景瀛与其生前72件文物的感人故事以及金华有史以来的第一份报刊《浙江潮》的创刊历程,市图书馆报送的《“科学之光”严济慈的一张画像》通过徐悲鸿为严济慈画的一张素描画像讲述了其科学追光的一生。这3篇“红色文物故事”从一个小视角见证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程。

在认真做好“红色文物故事”征集报送的基础上,市文广旅游局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红色文物故事背后体现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