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践行初心办实事 上门服务送建议

发布日期: 2021-12-15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金华市财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主动上门走访预算单位,扎实开展涉财涉会问题协助整改“面对面”专项服务,助力巡察单位问题整改,增强单位内部制度管理,提升财政管理服务水平。

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根据巡察问题性质将具体问题分成5大类,分单位分类明确责任处室,确立专项服务小组,由对应预算口业务处室负责人为专项服务小组组长,明确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各处室结合“每月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积极主动上门走访各整改单位,通过现场交流、查阅材料的方式,深入了解涉财涉会整改问题的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服务。

坚持服务需求导向,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市财政局专项服务小组与预算单位就涉及的巡察问题逐一进行了探讨,了解单位整改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并将单位反映的相关政策问题进行宣传解读,对涉及的涉财涉会问题,集中梳理问题及整改建议清单,有效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助力单位涉财涉会事项的解决。

推进内部制度管理,提升财政服务水平。一是通过上门服务指导,编印《财政财务制度选编》,从而提升单位内部管理的意识,促进单位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漏洞及不足,从内部审批、业务处理、政府采购等行为的制度建设及规范提升单位自治能力;二是通过了解和梳理各单位在涉财涉会方面的问题,进而查摆财政部门在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形成《风险提示清单》,以作今后提升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专项服务小组于9-11月对10家预算单位开展了上门服务,涉及的7个业务处室对财务管理、内控制度、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业务开展了交流指导,对巡察发现涉财涉会的35个问题开展了探讨和解释,提出11条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均得到10家预算单位的认可和采纳,并落实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