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1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1月2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传达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对我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谋划推动金华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群主持会议并作总体安排。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作动员讲话并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围绕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决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总结概括四个历史阶段创造的四大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方面成就。各单位(学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总体安排,全面系统学懂弄通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3个方面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深讲透市委“八个重点”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激发广大师生赶超争先、加快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大中小学党建工作,确保教育领域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大力推动政府履行教育发展职责,执行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切实加强各级政府领导履行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要坚持德育工作“首位战略”,深入实施“思想铸魂”“实践育人”“环境育人”“一校一品”四大工程,全面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工作。要扛旗争先走前列,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凌志峰书记“八个重点”工作要求,聚焦教育项目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领域改革、教育生态净化、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师队伍建设六方面重点,系统查摆金华教育工作的优势和短板,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气质,敢打敢拼,推动金华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精神善作为,通过“带头干、带着干,对标干、精准干,加快干、创新干”,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形成人人思进、个个担当、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和加压奋进磅礴之势。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讲活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市属高校党委、市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讲,亲自领衔学习宣讲活动,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形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上下贯通联动带头示范宣讲的良好局面。要遴选一批理论扎实、政治坚定、善于宣讲的优秀人员,形成一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讲队伍,开展好“百人百场”宣讲行动,结合校地、校企合作共建等形式,开展进校园宣讲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要将全会精神的宣讲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市委的“八个重点”工作要求和盘点年度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有效结合起来,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凸显“教育味”。

市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属高校负责人和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