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07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2月5日上午,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文化中心召开。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及39个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采取口头述职和现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共8家机关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并现场接受参会人员的民主评议,其余31家机关党委作书面述职。

何若伟对2020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并对抓好新年度机关党的建设作了部署。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数字赋能、拼搏争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迭代升级,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的一年要聚焦建党百年,深入实施溯源工程、铸魂工程、走心工程;聚焦开局之年,开展“建功‘十四五’、勇当模范生”行动;聚焦整体智治,全面推进基础跃升、迭代升级;聚焦“金”字招牌,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实践样板。

会上,何若伟还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发出春节期间开展“三心”活动的倡议。一是“用心”防疫。党员在所在社区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家庭、邻居、楼道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带动身边亲友减少流动。发挥好组织资源和专业优势,在开展“留人”工作中细心谋划、精准施策,让“就地过节”从简单的倡议具体化为人性化、可操作的过节指南,赢得更多认同;二是“暖心”留人。通过家书家信、走访慰问、上门服务等,为留“金”过年人员,特别是外省份工作人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好重点人员的关心关爱,解决好节日期间奋战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安保维稳、市场流通、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三是“留心”引才。春节期间,也是回家乡贤最多的时候,要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要,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话桑梓之情,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发现人才线索,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