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以两个“先行”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3-12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准备工作,3月1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师资专题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出席并主持讲座,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讲师、宣讲员近千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作《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专题辅导。他以资深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将大量鲜活生动的故事、详实精准的数据,用朴素精简的语言向大家娓娓道来。课程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共一大、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浙江陆军监狱、枫桥经验等重大历史事件,其中很多细节都是首次公开,使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此次的专题辅导,为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讲师和宣讲员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党史课提供了很好的蓝本,既学习了授课技巧,也学习了大量翔实的党史知识,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基础。

培训会后,何若伟就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件大事。机关是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直机关理应“先行一步”,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讲师和宣讲员担负着为广大党员讲好党史课的职责,理应“先学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其他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头、作表率。

何若伟强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员”,学习党史首先应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增强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践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培训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