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医者之鉴》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1-03-16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日前,根据市委清廉金华建设总体要求,市卫健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于3月份在市直卫健系统深入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医者之鉴》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卫生、清廉医院建设。

《医者之鉴》专题警示教育月主要安排“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案例专题学习、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专题讨论、上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廉政知识“微考学”、召开一次警示教育总结会。

《医者之鉴》中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省卫生健康系统的系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折射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医疗领域是专家能手,在党性修养方面却疏于学习,免疫力差,甘于被一拨拨不法药商、医疗器械商围猎,既是前车之鉴,也是最鲜活的‘反面教材’!反映了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廉医院建设任务艰巨。”市卫健委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开展“《医者之鉴》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全系统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医疗卫生环境。

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纪委将对各单位“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责任,有序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防止流于形式,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