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党建信息  
金报百名党员记者蹲点百个党支部修好“三门课”
2021-04-02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3月26日上午,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记者蹲点百个基层党支部”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在金义新区赤松镇下钱村启动。100名记者代表齐聚首发现场,领旗出征。百名党员记者将在3个月内走进八婺大地100个基层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闻“四力”、宣讲党史故事、蹲点调研走访,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目前,采访小组已经陆续赴全市各地蹲点。

深入践行“四力”,这是一堂业务实践课。“一切工作到支部”。党支部是我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浓缩并见证着一个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此次活动金报百名党员记者将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线、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理想、信仰、人民、追梦、改革、楷模、青年、堡垒等八个篇章,走进八婺大地上重要党史事件的发生地,重要人物的出生或工作地,一系列金华经验、金华模式的诞生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的殷殷嘱托,还原八婺大地的“党史现场”,亲历“四攻坚四争先”重点项目,深入挖掘金华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热火朝天的建设史和奋发进取的改革开放史,全面展示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在金华的奋斗历程、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励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汇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这是一堂互动思政课。“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蹲点采访中学八婺党史,真正从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取到真经,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个人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与追求。在蹲点采访中讲党史故事,聚焦百姓关注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传播红色经典。在蹲点采访中传播正能量,推出“金报青梅宣讲团百场宣讲”,形成党员记者蹲点采访到哪里,党史宣传教育就延伸到哪里,让红色故事传遍八婺大地,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开展蹲点调研,这是一堂作风建设课。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只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才能接触掌握鲜活的第一手资料。此次蹲点八个小组各有侧重方向,集团党员记者将真正沉下身来、深入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通过这堂基层必修课,在实践中学习思维,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同时,他们还将在调研中,聆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回应群众疑问和关切,力所能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困难和问题,或以文字材料、内参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真正做到学党史、解民困、排民忧、促和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