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纪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1-04-02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3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纪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俊俊对教育系统2021年纪检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伟对纪检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俊俊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注重对政治生态的掌握分析,突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变调走样等问题。二是更加突出系统集成理念。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突出抓早抓小抓预防,重视教育提醒和制度建设,把系统集成观念融入“清廉学校”建设,做到“四责协同”与“四个监督全覆盖”相结合。三是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劲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担当作为,充分体现纪法背后有情、有理、有温度。四是更加突出清廉建设。把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与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严肃惩治违规招生行为,不断促进教育公平。

龚俊俊要求,扎实推进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找准工作定位,抓好监督工作。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内法规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教职工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纠风工作的监督,加强对“三重一大”工作的监督。二是创新监督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突出以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加强制度供给,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科学,实现“从事后监督为主转向事前监督为主”。三是推动关口前移,一体推进“三不”。要聚焦招生录取、工程建设、职称评定、经费使用、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的放矢、精确制导,全面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常态化监督制约,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火墙”。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建设“清廉学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优秀的国学文化、传统清廉文化等传承好,讲好“清廉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学习,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在实训实战中熟练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

黄伟围绕单位(学校)纪检工作的任务、职责和监督重点以及纪检干部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群强调,要深入思考,结合实际,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肩负的职责和重任。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使命、扛责任、抓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作用,铁腕纠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统筹意识,要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要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强化廉洁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率先垂范,接受最严格要求,要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锤炼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