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学党史 攻坚争先开新局——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攻坚争先我先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攻坚争先我先行活动。主要做法:

一是书记“率先学”。3月15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庆及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会后,各党支部书记立即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认真收集整理学习教育资料,做好专题党课备课工作。

二是巧用平台“掌上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3月3日开始,金华执法APP上每日推送《党史百年 读史明智》,要求全体党员线上每日一学。同时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利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在职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参与率达到99%。

三是借助活动“时时学”。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全体女队员开展“读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活动,通过朗诵《我的祖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四是学用结合“办实事”。结合执法局的本职工作,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每个党支部都组建攻坚争先突击队,机关党支部主要依法依规稳妥有效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服务中心支部主要开展技术攻关,技改升级,解决餐厨垃圾异味扰民问题。站前管理中心支部主要配合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为过往旅客和市民提供便利服务,查处无证大巴车、网约车。全体学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市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下步将开展全市执法系统“迎七一党史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助攻坚等系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