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05-20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建和机关纪检使命任务,印发《2021年度中共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1年度中共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清单》、《2021年度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其他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清单》和《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任务安排表》,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效率业务工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一、坚持全局谋划、统筹推进,领导班子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办公室党组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落实机关党建人、财、物等基本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每季度召开1次办公室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问题。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形成“明责、履责、考责、追责”的闭环链条。年初向市政府党组报告上一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办公室党组抓机关党建情况每年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接受党员干部职工评议。

二、坚持层层分解、整体推进,形成全面落实责任的工作合力。持续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形成“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五责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办公室党组班子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办公室党组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所在支部的党建工作。年底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严肃对待省委的审计和市委巡察,对于审计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对标、坚决整改。

三、坚持正风肃纪,强势推进,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史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创新一月一开放测试,半年一闭卷考试考学制度,推动党章党规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浙江》等作为机关党支部三会第一项内容,以处室为单位建立党小组,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开展四比四争当攻坚争先我带头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拼争抢创、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办干部三办三服务水平。积极支持驻办公室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领导,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深化四不整治,推动八小时内外廉政监督全覆盖,提升机关纪检工作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