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廉政文化  
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清廉交通执法队伍
2021-05-06       出处: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贯彻省市“清廉交通”建设精神,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加强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创新廉政管控方式,全力打造清廉交通执法队伍。

一、制度先行

通过制定《案件审核审批制度》《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和《执法案件法制审核工作流程》等,明确行政处罚查处分离;要求对拟作出吊销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对公民处一万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10万元以上罚款等情况需提交案件集体讨论等。

二、两项首创

一是全省首创案件回访制度每月办结的案件中,重大案件必回访,其他案件采取抽签方式选择性回访,案件回访主要采用电话访谈方式,主要了解执法人员执法全过程中是否存在收受好处、收取额外费用等违法乱纪行为。截止目前,已完成12件案件回访,未发现执法人员有违法乱纪行为。此项工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认为是规范执法行为,保证公民权益,提高执法公信力的一项有力补充。

二是廉政风险防控人人有责为防范执法人员不正确履职或不作为的廉政风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梳理岗位风险点落实到每一位执法队员身上,做到人人自查自检,而不是如以往只侧重于中层干部和重点特殊岗位,共梳理完成风险点412个,汇总整理各部门廉政风险点41个。并经专题讨论研究,编制完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同时班委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责任。

三、文化建设

在创新廉政建设的同时,还加强了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氛围,通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高速路政二大队以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机关办公大楼,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走廊”,使“墙壁”成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新课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