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解难题,见行动,出实招——金华市商务局“红色项目书”助力金华品牌“网上行”

发布日期: 2021-07-2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多亏了市商务局,通过他们和淘宝平台对接,让我们金华的防晒产品能够参加聚划算活动,给了我们一个集中展示自己产品、宣传自己品牌的好机会!”作为受邀参与聚划算·汇聚金华专场活动的防晒品牌,童君伟很兴奋5月21日至5月23日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打造金华防晒服饰专场活动,汇聚大批金华防晒品牌,取得显著成效。成交1.2个亿增长147%主推商家排名直线上升53名

聚划算·汇聚金华专场,是商务党员突击队认领“红色项目书”,全力助企的一个成果。今年来,市商务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持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打造“三服务”2.0版紧密结合,抽调业务精干力量,组建六支党员突击队,启动“百团助万企”活动,开展全员大走访大调研行动,列出助企解难“红色项目书”,由党员突击队一一认领,项目化推进解题破难。

金华纺织业发达自身供应链成熟,也有不少国产知名防晒品牌,但产品品牌力弱,没有形成被大众所认知的产地公域品牌,成为了该产业发展的一大阻力。通过大走访大调研行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商务局将其列入助企解难“红色项目书”,党员突击队领衔破题。如何让金华的防晒服饰实现由量变到质变,成为一张亮眼的“金名片”成为了破题的关键点。突击队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经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多轮对接最终促成聚划算·汇聚金华专场活动,助力金华防晒服饰产业数字化发展,带商家创新发展,培育消费新需求,产生消费新增长点。同时,借助“聚划算”等合作电商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引导和推动我市纺织服饰企业各施所长,差异化发展。通过精准匹配用户的需求和市场潮流,帮助我市纺织企业获得持久的销量、市场主动权、影响力和后续竞争力。将消费端与我市纺晒服饰生产端进行无缝对接,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金华本地特色品牌产品互联网上行,推动我市纺织品牌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

自“红色项目书”活动启动以来,商务党员突击队员以高效行动力助推产业转型攻坚,以改革求创新助推外贸稳增提质,以精准强服务助力企业排难解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如:围绕解决外贸企业“一箱难求”难题,积极争取省“国际集装箱一件事”试点,迅速出台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政策,缓解外贸企业用箱紧张状况。围绕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题,联合多部门创新推出数字化融资产品“金贸信融•银行外贸贷”,截至目前,累计受惠企业28家,发放贷款3000多万。围绕企业因疫情导致的拓市难题,开辟线上新模式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累计已组织企业747家次参加网上广交会等线上展会69场,自主举办金华制造云参展云对接等线上拓市场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