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2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市财政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将学史力行作为整个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市委市政府“四攻坚四争先”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主动作为,到企业送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市财政局资产处深入文化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金华日报社,就金报集团下属文化企业改制发展进行调研。前期了解到,金华日报社下属金华日报报业传媒中心目前仍为全民所有制企业,由于其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导致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瓶颈,企业面临改制的难题。

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我局对金华日报社及所属7家子公司企业情况进行研究,就目前其发展面临的困难等事项进行深层次的沟通,面对面地做好企业改制相关政策方面的解释工作,对企业的改制方案、人员安置及改制流程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对其总公司及下属文化企业股权架构进行梳理设计,共同谋划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方案,助推文化企业转型升级。

在调研过程中,还了解到在企业盘活利用资产中涉及房产转让的涉及大额税费问题,近60%的税负导致盘活利用资产计划受阻,遂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利用当前行政事业单位和国企之间盘活利用房产明确的税收征收方式,可减少税负500多万元,解决了企业难题,重新启动资产盘活计划。

这次上门服务,通过聚焦遗留问题,精准把脉,针对国有企业关注的焦点开出良方,进一步理顺下属企业股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我市文化企业经济活力,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