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党建统领 先锋领跑——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3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一行到我局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测评验收工作。测评验收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我局“清廉机关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给予全方位悉心指导。

    马越局长向测评验收组介绍市人力社保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总体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始终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党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亮点纷呈的党建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何若伟对市人力社保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人力社保局注重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创造出诸多可学习、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提升特色、创建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党建统领、先锋领跑,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示范表率,全力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连续多年在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和市直单位绩效考评中获优秀,2020年获得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模范机关创建根基。坚持在政治学习、政治担当、政治生活上对标,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三讲”活动、学习党内政治制度等,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政治能力。

    二是落实各项制度,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活动品牌化,抓实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和品牌党支部建设,着力形成全员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先锋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一线攻坚。坚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开展抗疫稳就业促用工、数字化改革、社保制度改革等重难点项目,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建+安薪”、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保障等做法获肯定。

    四是聚焦向上向善,打造清廉人社金字招牌。建立“清廉五学”教育制度、“五重四督三库”联建从监督机制、“五色卡”管理办法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为人力社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