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0月25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会议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之所以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惊涛骇浪,最根本的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掌舵领航。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确保全市机关党员学习率达到100%。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婺江潮声”机关青年党员宣讲团引领作用,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实化、具体化,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