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金华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建立机关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制度

发布日期: 2022-11-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建立机关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密切政府机关与基层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扎实推动机关党建与办公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一是建立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制定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工作清单,完善结对共建机制,推动支部党员常态化到联系点上党课、勤调研、解难题,使联系点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把落实联系点制度作为各机关党支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评判和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听取一次结对情况汇报。

二是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各党支部每季度到联系点开展共建活动,每年召开一次调研联系点工作会议。发挥双方自身优势,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资源,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共同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轮流组织上党课、开展联合党日、党员联谊等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筑牢战斗堡垒。

三是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组织各支部深入基层联系点访民情、访企情、访政情,对群众关注的问题、发展遇到的难题、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新思路,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发展。

 截至目前,市府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共建立基层联系点18个。各支部将按照《中共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于11月底前赴各基层联系点开展一次走访对接、学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