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1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学法用法意识,6月6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利用周一夜学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如初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金华市金东区人大代表罗娟香进行授课。罗律师从婚姻、继承等与每个人切身相关的法律规定出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常用事项、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课程内容管用、实用,让在场人员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营造了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干部职工心中。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琳在课后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向身边人进行普及。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来抓。二是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结合职能任务,统筹谋划、全面履职、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和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百姓心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