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金华市委党校带领“助村帮帮团”赴结对村开展“千团联千村”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要求,5月26日上午,由市委党校为牵头单位的“助村帮帮团”在常务副校长李唯带领下,赴磐安县双峰乡西告村开展第一次对接走访。市委党校副校长廖丞、结对企业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行长助理陆剑等参加,双峰乡党委书记朱晨陪同。

“助村帮帮团”一行与村两委、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西告村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收集了强村富民的发展需求,并实地走访考察了该村新农村建设、农家乐发展情况。

西告村距双峰乡政府3.5公里,诸永高速连接线通村而过,交通十分便捷。全村四面环山、风景秀丽,现有村民129户、327人,除盛产毛竹外,资源相对匮乏,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各级财政补助为主。

李唯表示,开展“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助村帮帮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乡、村的对接交流,认真分析梳理西告村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以开展“六送六助”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好党校、金融机构的多方优势,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罗列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合力助推结对村强村富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