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全市首届机关品牌党支部巡礼暨“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7-0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蓬勃朝气,6月30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市首届机关品牌党支部巡礼活动。浙江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作了讲话。

为有效抓牢抓紧抓实机关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2.0版,近年来,金华市直机关工委立足党支部功能定位,结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机关党建“双建争先·扛旗强基”的主题重点,全面组织开展品牌党支部创星活动,创建了一大批主题内涵深、工作措施硬、示范效应好的星级品牌党支部,有力夯实了基层基础。本次金华市首届机关品牌党支部巡礼活动,从47个获评全市机关四星级品牌党支部(总支)中择优筛选出的18个品牌党组织进行展示交流,评选出了金奖6个、银奖12个,为金华市机关各级党组织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提供了创新拓展的机会。

何若伟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经受了实打实的考验检验,在大战大考中贡献了“硬核”力量,品牌创新单点突破、整体跟进,条线工作多点开花、整体并进,队伍建设有机更新、整体提升,作用发挥紧扣中心、整体发力,各项工作整体有序扎实推进。

何若伟强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筑牢政治忠诚,真正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的鲜明重要底色。要聚焦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历史重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破除“四个不够”,进一步焕发“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要把握新时代党建高地鲜明要求压实政治责任,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何若伟强调,要强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构筑“市县一体、全面成势”的工作格局、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发挥“崛起浙中、机关先行”的模范作用、强化“大抓党建、重抓党建”的保障机制,强基层、稳基础,为金华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何若伟强调,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党建要发挥政治统领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引领保障“两个先行”的前进方向;机关党建要发挥管理监督作用,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淬炼引领保障“两个先行”的过硬作风;机关党建要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持续营造引领保障“两个先行”的团队氛围;机关党建要发挥评价导向作用,把重塑考评体系作为重要抓手,着力释放引领保障“两个先行”的制度优势,切实肩负起“走在前、作表率”的特殊使命。

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处室负责人、获评“四星级”品牌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党建导师团成员,以及市直各机关党委、有关党委、实体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