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7-12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7月4日,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采用自学和专题学习会的方式,原文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解读、省纪委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陈蕾妍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两个先行”的重大意义,在迈向新征程中找准新坐标锚定新跑道。“两个先行”开启了浙江奋进探路、示范争先的全新征程,赋予了金华接力开放、打造枢纽的目标定位,明确了生态赋能发展、释放变量的更高期待。要紧紧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目标,坚决扛起以生态力量推动“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生态普惠,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

陈蕾妍强调,要全面参与“两个先行”大局,在奋斗新时代中融入新格局趟出新路径。要正确认识新时代生态环保工作转型方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全面转型到生态文明建设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生态价值转化成为当前生态环境工作的关键词。要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格局。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充分发挥美丽办等协调机构作用,凝聚各职能部门合力,不断健全完善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激励约束体系;要汇聚生态文明建设多方力量,建设生态文明高地,集中环境宣教资源,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大宣传大格局,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持续迭代释放生态红利的新路径,要“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就要在“两山”转化上走在前、做表率、当标杆。

陈蕾妍要求,要奋力拼搏“两个先行”的具体实践,在开创新未来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要在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中开创新未来,以“超常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实现更均衡更可感的生态普惠。深入实施“6+1”重点领域碳达峰行动,持续推动6地生态版山海协作,力争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体现新作为,抓紧抓实服务经济稳进提质、数字化改革、“七张问题清单”等工作,奋力拼搏、全面赶超,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在锻造环保铁军中展现新形象,健全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领导带头才能带领,重要重大事项盯紧形成闭环,紧紧围绕“管用有效”想明白、坚决干三方面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压力传导到位,举措落实到位,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