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18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7月15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安作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城市新定位解读。从金华发展定位历史演变、金华发展定位初步解读、建设路径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新定位的深厚蕴意和丰富内涵。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辅导。全面阐释省党代会报告主题的核心要义、多维度解读五年工作成就、“两个先行”、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背后的逻辑,并就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作了辅导。

何若伟指出,要强化“四个自觉”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要有“理应所是”的思想自觉、要有“要求所在”的政治自觉、要有“先行所需”的行动自觉、要有“地位所然”的担当自觉;要把握“四维内涵”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既有高原又有高峰、既让中央放心又让群众满意、既走前列又能作表率、既有硬核实践成果又有硬核理论成果;要坚持“四个聚焦”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在任务上牢牢聚焦“两个先行”、在标准上牢牢聚焦“两个前列”、在实效上牢牢聚焦“两个作用”、在抓手上牢牢聚焦“两个建设”;要发挥“四大优势”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发挥红色根脉优势、发挥品牌经验优势、发挥业务高地优势、发挥改革试点优势;要抓牢“四大平台”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抓牢党建品牌大赛、模范机关评选、整体智治改革、重大课题研究。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真学真用;各党组织要按照《市直机关学习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效果导向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全过程,找准靶向攻坚的突破口,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建导师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骨干宣讲员共计946人参加线上培训,实现了机关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