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三伏天里忙“充电” 机关纪检添动力市直纪工委举办机关纪委书记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25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7月20日至21日,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举办两年一次的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各县(市、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机构协审员参加和邀请参加。

机关纪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神经末梢”,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前期充分走访、座谈、调研和案件质量评审的基础上,发挥好领导、指导机关纪委职能,精心组织安排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燕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形势任务、能力建设要求等,作了精彩深刻的开班动员讲话。徐燕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定位,增强机关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和针对性;讲究方法,增强机关纪检工作的有效性和专业性。徐燕常委还要求机关纪委书记明晰“四对关系”、用好“四种方法”、抓牢“四个重点”、提升“四种能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舍我其谁的担当、同题共答的合力、百炼百钢的决心,以新作为新业绩,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和“558”战略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浙江省名师宣讲工作室婺江潮声机关宣讲团领衔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饱含深情为大家全面、深刻地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市监委审理室主任俞勤能专业系统地传授纪检监察证据适用问题研究,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童超利用丰富的实践经验来讲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务。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桂竹娓娓道来,给机关纪委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约一次有温度的面谈”,副书记叶海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副科长级纪检监察员章承枫有针对性地对机关纪委的执纪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分析。

培训期间安排互相交流,各县(市、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在座谈会中各抒己见,互相碰撞思想火花;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检察院等三家单位作典型发言,传授机关纪检工作的经验做法。培训还组织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模拟案例分析,推动机关纪委书记以考促学。

机关纪委书记在培训后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的饱和式“充电”,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既开拓了工作视野,也提升了业务能力,必将为推动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