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2-07-29 来源: 工资处 访问次数: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通过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分析上半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报告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相关分管领导汇报了“1+9+N”专项监督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局系统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书面交流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下半年具体工作安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强化“一把手”监督,每季度结合局党组会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扛起主体责任。注重风险防控,聚焦专项监督和内部巡查,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坚持问题整改常态化,筑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扎实开展“清风护航提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严管严纠严防“四风”反弹。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岩文对市人力社保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在最高标准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中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三张清单”,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跟进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业务与廉洁同步提升。三要聚焦“四责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做深做实融合监督。四要聚焦专项工作,做精互促共赢文章。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