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案为鉴可以明法纪

发布日期: 2022-07-0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活动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系统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清廉环保”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6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程赴金华监狱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党员教育基地由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和省金华监狱联合打造,于2015年建成,是浙中地区最大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当日,在金华监狱党员教育基地,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片》,并参观了以“利剑高悬,铁腕反腐”“十九大专题区”“反腐肃贪,警钟长鸣”“身陷囹圄,悔恨无涯”“循法而行,以法筑堤”等为主题的五大布局展区;还特别阅览了全国反腐案例以及金华展区的“身边案例”。各展区通过数字智能、声光一体等多种科技手段,系统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在每个细节上处处体现出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反思与警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