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唯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7-08 来源: 市委党校 访问次数:

74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常务副校长李唯围绕“原原本本学、结合市情实际学、立足主责主业再认识”三个方面,深入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李唯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全面总结了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高度凝练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吹响了两个先行新时代号角,体现了“国之大者”和使命担当。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与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奋斗目标、“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558”工作体系,在精神要旨、内在逻辑、具体要求上高度契合。全体教职工既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又要以研促思深度学,围绕“两个先行,金华怎么干”组织开展研究阐述和理论宣讲活动。

李唯强调,下一步,我校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着重要在七项重点任务上“下大功夫”:一是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必修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市管领导干部轮训工作,开展好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在打磨精品课上下大功夫。依托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在“五大战略”核心课程招标、青年教师“一人一好课”教学大比武等工作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具有广泛认可度、影响力的精品课程。三是在撰写高质量咨政报告上下大功夫。加强咨政选题谋划,向内发力强化资源整合和机制建设,向外借力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一批选题精准、对策管用的高质量咨政报告。四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下大功夫。多渠道、大力度、多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的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强化与高校直接对接,为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五是在推进新校园建设上下大功夫。对照2023年底建成并试运行”总体目标,抓好质量关、安全关和进度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钱江杯,争创鲁班奖。六是在推进全市党校系统联动上下大功夫。加强市县联动,合理解决分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建立市区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做好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七是在除险保安工作上下大功夫。做好出行安全、生命安全、食品安全、基建安全、党风廉洁建设等工作,紧盯风险点开展隐患问题整治,有效范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上还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