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活动动态

实地研学激发锻炼干警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8-29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8月24日,金华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单位选派市、县两级到政法委机关的锻炼干警,赴武义县后陈村、柳城派出所开展半年度学习交流暨研学活动。

武义县后陈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也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活动中,锻炼干警们实地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后陈经验展示馆,详细了解后陈经验发展历程、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实施以来后陈村的变化、新时代后陈经验的发展等情况,深刻感受到权利受约束、村务全公开、群众好监督、自我能纠偏的源头治理内涵。

随后,干警们赴柳城派出所现场研学。柳城派出所是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标杆所队、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红色示范所队示范单位、五星级清廉所队。在该所,锻炼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办事大厅、综合指挥室和安防体验中心,聆听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火木事迹报告,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公安人拼搏、奉献的精神。

“王火木作为公安前辈,在危急时刻展现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期政法干警,我们应以英模精神为引领,从英模事迹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政法事业添砖加瓦。”锻炼干警鲍杭岑说。

此次实地研学活动,让锻炼干警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激发了干事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