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568“助老助残直通车” 让爱洒满人间

发布日期: 2022-08-30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您好!我是568志愿服务平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好的。可以的。你到落客平台等我们,我们到落客平台去接你”。这是我们接到的“568助老助残直通车”服务预约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来自罗埠的旅客,她得了软骨病,身体无法动弹,今天她的父亲带着她去杭州看病。

从落客平台下车,568志愿者和站前女子中队队员贴心的送上轮椅,推着她安检进站,在候车室把她交接给铁路金华站和美金华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后才放心离开。她的父亲说,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上火车,你们服务太贴心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站前管理中心攻坚争先突击队志愿者联合铁路金华站、金华 出租车雷锋车队开展“568助老助残直通车”志愿服务项目。旅客(残疾人、年老者、腿脚不便等困难群体)只需通过提前预约服务,便可得到568志愿者的重点帮扶,为困难旅客跨越身体障碍、打造绿色通道、打通出行阻碍。累计已为500余名困难旅客提供快速进出站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为民办实事。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通“568我来帮”浙里办应用模块,旅客申请助老助残预约帮扶,接收到预约需求后,就会安排志愿者定时、定点等候服务。

推动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秉承着“365志愿服务不落幕”的宗旨,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站前管理中心攻坚争先突击队志愿者让特殊群体也能享受到社会之平等、社会之关爱,共享共同富裕发展之成果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