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推进“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9-09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在市直机关工委“千团联千村”的帮助下,湖北村开始尝试探索产业共富的路径,对腌菜文化园硬件软件进行更新,邀请山山家指导湖北腌菜产业发展,参加红领共富集市试探腌菜销路。通过几次的集市锻炼和周边企业的支持,确定了“湖北村拌饭菜”为腌菜品牌,选定梅干菜、腌萝卜、腌大蒜等5种产品,联合山山家设计了极具腌菜特色的包装款式,全新的产品样式已初现雏形。

何若伟走访了湖北村文化产业园,提出要利用闲置场地设计打造集乡村旅游、研学体验、特色购物为一体的基地新思路。在新修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市、区、镇、村四级座谈会。会上,何若伟肯定了前期“助村帮帮团”从挖掘湖北村特色,推进该村腌菜产业从原料向产品、从“蛇皮袋装梅干菜”向“小罐装拌饭菜”升级带动村民共富的项目。针对湖北村目前存在旧村改造规划难、“小罐装拌饭菜”系列产品种植难、村流转土地整转后使用难等问题,何若伟一一分析问诊,现场解决。

何若伟指出,要“借鉴借势”,在改变村庄规划上借鉴义乌村庄改革经验,邀请义乌七一村何德兴到湖北村现场指导教学。要“挖潜出新”,充分发挥“共享厨房”“直播间”功能。根据市场的需求,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带动村民种植优良品种的各类蔬菜。要“催生造血”。“助村帮帮团”要从扩大种植面积、丰富腌菜品类、重新定义产品、讲好品牌故事、打通销售渠道等环节介入,把“小罐装拌饭菜”产量提高,逐步“走进集市”“走进市直机关”,最后“走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