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机关工委工作交流暨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1月1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机关工委工作交流暨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出席并讲话。

述职评议会采取口头述职和现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9个县(市、区)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就各自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市府办、市委宣传部等7家市直机关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并现场接受评议,其余市直机关党委、有关党委、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参加书面述职。

何若伟对交流单位和现场述职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对做好明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何若伟提出,2022年是机关党建本质性、系统性、整体性跃升的关键一年。一年来,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抓品牌扩影响、抓队伍促提升,党建创新有突破、党建案例有特色、党建高地有推进,机关党建的影响力、服务力和战斗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机关党员投身大战大考登上央视《新闻联播》,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研讨会分论坛作唯一主题发言,获评首批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和研究成果在全省机关双获一等奖,机关党建“助推共富十法”全省推广,全省率先印发“双建争先·提升服务力指数”工程行动方案,首创群众评价监督工作“一件事”,得到两任市委书记批示肯定,列为市委考评重要指标。一年来,机关党建发生了深刻的思想观念之变、工作站位之变、作用发挥之变、体制机制之变、精神面貌之变,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高度认可和市委的批示肯定。

何若伟指出,2023年机关党建要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工作总要求,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工作目标,突出“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资金、人员“三下沉”,重点深化“五大行动”。突出培育十支理论宣讲团,深化“铸魂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突出实施十条机关党建助推打造国际枢纽城举措,深化“聚力行动”,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融入主赛道;突出构筑十个机关党建标志性高地,深化“强基行动”,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体系;突出评选十佳群众评价监督工作案例,深化“清风行动”,推动形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金华实践;突出办好十件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实事,深化“暖心行动”,营造拼搏奋进的机关团队文化,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中贡献更多的机关力量,书写更多的“金”彩“华”章!

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县(市、区)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直各机关党委、有关党委、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