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检察长赴畲乡宣讲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检察院 访问次数:

12月14日,金华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走进武义县柳城镇畲乡荷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荷丰村是武义县柳城镇一个典型的畲族村,交通信息闭塞,产业基础薄弱,人口外流等诸多困难,严重制约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市检察院是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千团联千村”结对行动牵头部门,自结对以来,能动担起“牵头责任”,主动“攀穷亲”,强化党建联盟,开展了系列“暖民心、促产业、助共富”帮扶举措,先后6次与村两委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并确定荷丰村的传统粉干深加工为共富项目、注册“荷样”商标打造成特色品牌作为共富路径。10月份,市检察院首批获评“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行动优秀帮扶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荷丰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路子对头,发展前景光明,只要把握好新机遇,扩大生产规模,让农产品走出大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村民共同富裕。”钟瑞友检察长的宣讲让村两委党员干部倍受鼓舞。“今年在‘千团联千村’党建联盟单位的帮扶下,我们村的乡村振兴有了更大信心,改造升级了粉干加工厂,300多亩莲子有了‘新身份’,荒地上种上油菜。”党支部书记阮新勤喜滋滋地介绍村里一年来的发展变化。

最后,钟瑞友检察长就下一步做实做深“千团联千村”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第二个百年的征程中,在共富道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缺,这是我们共产党的宗旨,如果群众摆脱不了贫穷,不符合我们发展的要求,市委提出“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行动,就是弥补城乡差距、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二是抓实共富项目。“品牌化”由共富党建联盟和村两委负责推动,齐心协力谋发展,携手共进促共富。三是合力促共富。众人拾柴火焰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继续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切实把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