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四季度廉情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供销社 访问次数:

      为切实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1月12日上午,市供销社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四季度廉情分析会,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建国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倪巧登到会指导。市供销社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直属企业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分析了各企业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下步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倪巧登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会议有亮点、有特色、有突破,达到了直达病根的效果。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具备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具备担当意识。企业负责人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仅要有业务担当,还要有政治担当,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三要具备底线意识。在疫情放开的形势下,把好经营安全关的同时,更要时刻关注经营户的集体诉求,确保市场繁荣稳定发展。

最后,王建国主任结合纪检组提出的要求,对下步各企业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市供销社党委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指导、监督、督查分管企业和处室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搭建党员“练兵舞台”,打造朝气蓬勃的供销铁军队伍。二要抓制度,筑牢廉政防线。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设计好“管长久”和“有实用”的制度体系,用科学的制度来管理“人、财、物、权”。抓好“数字化”运用,杜绝根源性问题发生。三要抓监督,体现严管厚爱。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能,通过监督检查,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发现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处理,举一反三,将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