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访问次数:

 

2023年1月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2022年市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下步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程长生主持。

会上,听取了四季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一季度工作安排汇报,机关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程长生对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坚持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首要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机关支部集中学、年轻干部创新学为一体的制度体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持续正风肃纪,筑牢纪律防线。坚持以“七张问题清单”牵引加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就新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程长生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好“三张责任清单”任务落实,认真研究谋划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式”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切实落实市政协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机关效能的9条措施;要多维度强化机关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构建日常监督管理“立体网”。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三促”;强化制度机制约束,严格落实日常谈心、廉政谈话、任前谈话等制度,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重点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监督检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