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高速交警支队三项措施抓实“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 2023-04-18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支队深入贯彻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暨清廉公安工作推进会精神,夯实队伍建设根基,以民警辅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为抓手,打好从严管党治警系列组合拳,持续擦亮高速铁军“金名片”。

一、压实层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强化部署明确要求。支队党委、各支部认真学习市局关于民警辅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规定,专题研究部署7次,探索创新活动载体、形式和方法。制定支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活动清单,明确9项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二是组织全员专题学习。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17次,确保每一位民警、辅警熟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内容,划清“可为与不可为”界线,清晰责任义务。三是逐级落实层级谈话。每位民警、辅警结合“13个严禁”开展对照检查,形成个人自查报告328份。按照“七层六级”管理体系,重点针对违规借贷及高负债、违反涉酒纪律规定、参与营利性经营活动、家庭矛盾、身心健康等问题,组织开展谈心谈话328人次,切实掌握情况。

二、强化风险排查,加强查漏补缺。一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结合个人自查及谈心谈话情况,全面排查岗位风险和个人风险,并录入“阳光警察系统”154人次,层级领导对层级管理对象自查情况逐一审核和补充。二是深入研判重点岗位。通过深入研判分析,排查有可能存在违法违纪隐患苗头的重点岗位5个,针对重点岗位及隐患风险排查情况,制定整改措施17条。三是严格个人事项报告。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个人有关事项即报规定,熟悉个人事项的报告范围、报告途径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支队民警以2021年4月(转隶)为时间点,按首次填报要求,在“阳光警察系统”上报个人有关事项254条。

三、建立常态机制,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开展廉政教育。修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签订。常态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强调公安部关于严禁宴请饮酒“六项规定”、金华市纪委廉洁过节“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二是推进家庭助廉。坚持沟通联系,多渠道了解民警辅警“八小时以外”学习、生活、社会交往等情况,充分动员民警辅警家属参与监督管理。全覆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以“看、谈、听、访”等方式开展实地家访330余次,以单位、家庭双重管理确保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管理闭环。三是坚持常态管理。每月召开党风廉政队伍管理专班会议,建立工作联络员制度,及时排除化解不安定因素和风险点。强化警示提醒,严格执行警示曝光学习制度,以案释纪、震慑警醒。坚持正面引导,常态开展警营文化活动,开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训练队,丰富民辅警业余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