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八八战略二十载 书写法治新篇章丨让青春在法治建设的伟大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日期: 2023-05-10 来源: 干部人事处 访问次数: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承载着发展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阔步前行的青春力量。”5月4日下午,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八八战略二十载 书写法治新篇章”微型党课比赛。金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向阳致辞,与在场青年分享了四句话:

要志存高远,多些大情怀、少些小私心。青年干警要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社会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发展与时代发展和趋势相吻合,与时代同心同向,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要乐于奉献,用好大智慧、不耍小聪明。青年干警要将精力集中到努力践行公正与效率这一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上,在审判工作中就是要不畏困难,奋发进取,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把案子办好、让老百姓满意这一基本目标中践行人生价值、获得职业成就。

要练就本领,善于大学习、减少小毛病。青年干警要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工作中全面提高能力;要注重提升理论素养,多思考,多动笔,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少点“书生气”,多点“泥土味”, 在办案中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群众信得过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促进服判息诉、案结事了。

要一身正气,争当大丈夫、勿成小人精。青年干警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自身的判断与定力,不当“骑墙派”;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勇于亮剑,不当“老好人”;紧扣拒腐防变的“第一粒扣子”,对小事、小利、小节决不能掉以轻心。

全市两级法院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微党课的形式展现金华法院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激励全市法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以更昂扬的士气、更进取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司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