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党建信息

电影党课忆初心 坚定信仰担使命 ——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日期: 2023-05-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政府办公室实干争先 辅政标兵党建高地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510日晚,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5月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历史题材影片《望道》,重温建党百年风雨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影片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为故事原型,围绕着他的一生以及他身边众多亲友、学生娓娓道来,向观众展示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这群望道者们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再现了望道者们一生寻找并坚守真理与信仰的征程。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在这场跨越百年的艺术党课中,党员干部们直面近代中国的艰难历史进程,用心感受革命先辈的奋进故事,从革命先贤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感人至深的信仰坚守引发了办公室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不忘来时路,不负新征途,守望大道、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将传承好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