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517日,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系统把握原则、方法和环节,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方向、重点领域和路径方法,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论述精神,迭代完善双建智评应用,通过汇总分析、无感智评,同步生成机关部门评价画像,全面掌握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机关党建数字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化服务力指数评价考核,推进强党建、促效能、优环境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组织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